实验室安全月专栏

所在位置: 首页» 专栏特辑» 实验室安全月专栏

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创意大赛

2023年9月6日,实验室安全创意大赛“征集令”的下发,为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拉开帷幕。自大赛启动以来,共收到全校27支参赛小队提交的30份作品,包含海报、文化衫、徽章、漫画、动画等多种形式。



20位校内外专家函评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综合考量参赛作品的专业性与创意性,最终评定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评审结果将于安全文化月闭幕式上公布,实设处将现场为获奖小队颁发证书与礼品。比赛期间,通过微信平台对参赛作品进行展示,经校团委与校学生会转发宣传,实设处根据投票数评选出人气奖5队。



“尖锐爆鸣声队”参赛作品:《三折页设计:实验安全牢记心中》



“实验安全无小事”参赛作品:《防“危”杜渐,未焚徙薪》



星之所在”参赛作品:《心系安全,防患未然


以上为部分参赛作品展示,不代表任何获奖结果)

本次大赛作为北京师范大学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的预热活动,是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进一步创设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协同各单位发挥实验人员主观能动性、树立“我要安全”“我会安全”安全意识的创新之举。参赛创意表达了实验人员对安全的期许,又体现了学校实验室“文理兼备、南北并立”的特色风格,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工作相关人员务实创新的精神风貌。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将视实际情况对获奖作品进行开发,依托承载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形象的名片与实验室安全文化的创意载体,连结学校与各单位一线实验人员,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教学、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