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来我校调研设备管理工作


11月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王海洁处长一行来我校交流调研,调研以座谈会形式开展,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李崧处长、珠海校区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办公室林兆花主任及相关职能人员参与座谈。



李崧处长首先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设备前置论证实施效果、公共平台建设现状、仪器设备集约化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王海洁处长简单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设备管理上开展的系列实践。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建立进口仪器设备维修维护机制”、“如何做好大型仪器设备的校级统筹规划”、“工程实验系列队伍的定岗定编方案”、“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等在一线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难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两校不仅分享了在设备管理工作上的理念和经验,增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和友谊,同时也拓宽了工作思路,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收获颇丰。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将以本次交流活动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水平,推动“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下设备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