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师大召开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量:



北师大召开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

为规范北京师范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设备管理信息化水平,1020日上午,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于教三楼组织召开仪器设备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会,来自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及学部院系的设备管理负责人与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景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学校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政策和现状,梳理了论证审批工作流程,明确了各级设备审批人员职责,强调了设备论证入库制度的流程变化,讲解了设备管理流程中的关键事项与时间节点。

李崧发言

购置论证是仪器设备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能够切实保障购置设备的科学性、必要性和可行性,明确仪器设备购置所需的环境和人员条件,保障设备能够在购置后更快更好更有效地发挥作用。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合作开发的 “拟购设备论证管理系统” 已于近期上线试运行,该系统可以线上完成拟购设备的申请、审核、专家论证、报告生成、结果打印、跟踪查询等功能,实现 “信息多跑路,老师少跑腿”,使论证职责更明确,流程更清晰,材料更规范,过程更便捷,有力促进设备论证管理工作的水平提升。

会议对新上线运行的“拟购设备论证管理系统”进行了使用培训。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培训,并对工作流程及系统使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互动交流。

03c7350a8c062f5d9cfd6e01e75b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