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通知

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关于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科信厅函〔2023〕5号),进一步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结合学校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安排,现面向全校师生举办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创意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师生可自由组成不超过2人的小队进行实验室安全相关的创意设计。鼓励师生共同参与,鼓励文科院系学生参与,鼓励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参赛小队进行专业指导。

二、作品要求

1. 主题要求: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海报、卡通形象、文化衫、动画、包括LOGO在内的徽章图案及其他相关设计。参赛作品应积极向上,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作品中含有“北京师范大学”相关元素优先。具有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相关寓意的相关元素。

2. 原创性要求: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等行为,如有发现,将取消该组参赛资格。

3. 专业性要求:参赛作品务必保证主题内容的正确性,如有错误,将取消此作品参赛资格。

4. 清晰度要求:除动画外,所有作品单幅画面分辨率不得小于300dpi,或不低于3840*2160像素。动画作品时长不限,画质清晰即可。

三、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评定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人气奖5队。四类奖品设置如下:

奖项

奖品

参考品牌

一等奖

拍立得

富士instax

二等奖

降噪耳机

SONY WH-CH720N

三等奖

移动硬盘

西部数据(WD)2TB

人气奖

运动手环

华为手环8 NFC版

各项奖品按获奖队伍实际参赛人数发放。其中,一、二、三等奖由学校组织校内外相关专家综合考量评定。人气奖将进行网络投票评选,根据得票数认定。根据实际参赛队伍数可能会对各奖项获奖队伍数进行合理调整。

四、投稿方式

参赛小队须于10月8日前,将参赛作品原稿(须为非有损压缩格式文件或矢量文件)与参赛信息表(见附件)打包命名为“实验室安全创意设计 参赛队伍名称”,发送至邮箱ssc@bnu.edu.cn。

获奖情况将在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期间,于实设处网站(https://ssc.bnu.edu.cn)进行公示。

、版权声明

1. 参赛作品须为参赛小队参与创作的原创作品,参赛小队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完整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因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参赛小队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2. 主办方享有对所有提交参赛作品进行审核、再设计、展示、宣传、报道,或其他非商业性活动的权利。除奖品与获奖证书外,主办方不再支付创作者任何其他费用。

3. 凡提交作品参赛,即被视为接受本声明,主办方保留对本次比赛的最终解释权。

联系人:吴任嫡 联系方式:58806652

附件: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创意设计大赛参赛信息表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

2023年9月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