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组织生活

所在位置: 首页» 党员之家» 组织生活



北京师范大学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会议纪要


2022年8月30日,翟宇书记主持召开了党支部主题党日会议,会议主题为:推动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会议纪要如下:

一、        理论学习研讨: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7月29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教育部党组印发通知 对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各校要加强系统谋划部署,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深化推动阐释研究,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更好发挥人才对强军事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二、微党课以问答积分的形式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2022年1月1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及校训史等内容进行了回顾。


三、领导干部讲党课

       李崧处长作了“高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与实践”的报告,从高校应急管理的重要性与存在问题、高校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内容和方法、高校应急管理科技支撑与应用实践等部分进行了阐述,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对我校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出席:18人

       请假:1人(李新新)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

2022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