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组织生活

所在位置: 首页» 党员之家» 组织生活



北京师范大学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会议纪要


2022630上午9:00,翟宇书记主持召开了党支部主题党日线上会会议主题: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文化自信。会议纪要如下:

       一、理论学习

       1. 2022年5月18日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表达了希望广大青年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2.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要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多年发展史,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3.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强调离退休干部是党和财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建强工作队伍,完善基础保障,积极开拓创新,为扎实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4.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实施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的意见》,明确到“十四五”时期末,基本建成文化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动、立体覆盖的文化服务供给体系。《意见》提出了8项重点任务,要求制定文化数据安全标准,强调各地要因地制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推进实施。

       二、校训的历史诠释朗诵

       与会党员声情并茂地分段朗诵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历史诠释(作者徐梓,原载《教育学报》),献礼学校百廿华诞。

       三、微党课以问答积分的形式,对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中学习讲话精神以及木铎的起源进行了回顾。

       出席:16人

       事假2人(郭敬华,李新新)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机关党委

实验室安全与设备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

2022630